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对于巧美猴来说,无论是14年的打磨与美育实践,还是最终蝉鸣破土的引吭高歌,都离不开这个具备特殊意义的名词——美术教育。

巧美猴联合创始人周路老师深耕教育行业十多年来,一直在思考如何将更好的课程带给更多的孩子,将更专业的体系分享给老师们。创立巧美猴共享美育的初心,便是为了打造专业课程研发输出团队与基地,立足“中国特色”与“审美启迪”两大核心,构建开放、创新、提升的巧美猴课程共享平台,以巧美猴团队与沉淀的力量促进美育行业蓬勃发展,深化国家美育建设号召,向着巧美猴品牌使命与愿景“让天下没有美盲”坚定迈进。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巧美猴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新锐青年艺术家杨璐佳老师这么说道:“我们巧美猴在十多年的美育实践中,发现因地域、文化、观念、环境等的不同,中国特色化的美育课程才是更适合中国孩子的艺术发展之路。同时大量中小微机构急需完善系统的课程体系,来提升自身专业与授课能力,将美育的真正核心带给孩子们,使孩子们得到正确引导与提升。”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巧美猴的共享品牌理念正由此而发。

巧美猴共享美育课研团队自2007年便于少儿美术教育中深耕细作,种下了“审美启迪”的使命之种。十几年来为数万小朋友开启审美眼光,成为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单位,不仅荣获<上海地区人气教育培训品牌>,也被认定为<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实践基地,同时被授予<全国百佳创新美术教育机构>;2020年锐达教育连续被评为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历年来学员参展国际赛事获奖无数。

巧美猴理念的传承与专业的积淀,换来的是口碑相传与行业认可。巧美猴厚积薄发,磨砺十四年的成熟课程体系与教研运营团队被赋予新的使命——巧美猴不以私藏敝帚自珍,而是共发展,才能享价值。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巧美猴的美育理念认为,中国特色化的美育课程才是更适合中国孩子的艺术发展之路。巧美猴结合规范系统的艺术元素与教学纲领,融入中国特色的情怀精神、传统元素,形成华夏文化、民族魂的价值传递,拥有自己的思想内核与审美底蕴,逐步接触世界绚丽文化,品得了华夏千年古韵,看得懂世界艺术精华,立足民族传承,才能放眼艺术百家,感悟世界之美。

灵性.审美.国风,巧美猴相信孩子“本自具足”,给孩子提供肥沃的土壤——多元的课程内容;干净的水源——一流的审美启迪;适宜的阳光——系统的课程设计;让孩子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自信+审美眼光。

巧美猴的美育核心在于启发孩子的审美能力,这才是每个人在一生中所受用不尽的重要”技能”。学会审美的目的并非只为了让孩子将来取得更高的成就,而是掌握不一样的观察视角,发现日常中普通人”视若无睹”的风景,从而看见这世界更多的美好,塑造乐观、快乐、美好的心灵,更容易获得生活的幸福感。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在这个快节奏、竞争大的时代中,每一个人都在全力奔跑。

课程是每个教育机构的产品核心,也是选择美术培训的家长们所关注重点,而研发成熟、专业、系统的课程体系考验着机构的后勤团队、课研经验与教育专业,在这竞争激烈、成本高昂的时代里,同时又面临着人才缺失、耗时耗力的难题,与其说巧美猴专业课研输出团队是厚积薄发,不如说是时代应运,正如料理包之于外卖行业一般——更专业、更便捷、更低成本与更高效率,将是每个期望提高效率与品质的机构所急需的。

同时国家号召全面美育建设,将艺术教育纳入学科体系重点,这也鞭策艺术培训机构需要更重视课程的理念与课程体系设计,大中小机构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无论是共享巧美猴课程体系与系统师训抑或参考来打磨自身,巧美猴专注于课程研发和教师提升的定位都给每一个美术培训机构强大的后端支持,无论你强大与否,你都不能拒绝巧美猴带来的”如虎添翼”。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巧美猴都具有哪些课程优势呢?

(1)应时对景,得其所哉

巧美猴共享美育根据中国特色人文环境与儿童成长特点而进行的课程设计研发,课程更适合中国孩子的美学成长与素质引导,让孩子拥有自己的思想内核与审美底蕴,逐步接触世界绚丽文化,品得了千年古韵,看得懂现代艺术,由内而外地美化自身与周围。

(2)俱收并蓄,吐故纳新

巧美猴共享美育团队14年研究实践课程结晶,每一节课都从最细微的美术元素和文化引导入手,不一味追求成人视角的”好”、”像”、”艳丽漂亮”,更注重孩子的课堂感受与”营养吸收”,注重孩子成长所必须的引导。

(3)旁推侧引,善诱循循

巧美猴课程通过丰富有趣的视频引导、逐步深入的技巧提高、溶于主题的知识学习、提问启发的课堂互动等形式紧紧围绕孩子的学习过程,让孩子发挥独立思考和联想的空间,将学到的知识和艺术审视带入生活之中,探索发现不一样的视界。

(4)归全反真,椎轮大辂

完善详尽的巧美猴课程体系如同枝叶繁茂的大树,扎根中国特色与文化底蕴,汲取中西方古今艺术土壤营养,从3岁的涂鸦创作到青少年的考学综合,具备儿童完整成长体系,又接入水墨、色彩、漫画等特色专修课程体系,外辅设计、鉴赏、手工等精修兴趣课程,让孩子的审美启迪每一年、每一天都在茁壮成长。

(5)缓急相济,扶善遏过

每一节课的背后都是严谨系统的备课、师训、资料、教学支持,从上什么课、用什么上课、如何上课、怎么上好课、上完课如何引导等,到授课老师的课前学习、培训、能力提升、预演过课答疑等都形成一套完善的流程体系,巧美猴共享教研师训极大程度降低老师备课授课负担的前提下提高老师的授课水平和效果。

巧美猴共享美育——巧然遇见,与美无间

艺术并非都是悬于殿堂、展于馆廊的大师作品,它既是生活的结晶,也是生活的方式,它不是一种结果,而是一种过程。巧美猴的审美启迪带给孩子的,是开启一扇崭新的大门,在相同的世界中活成不一样的姿态,从自己的眼中看到独属于自己的美好。

巧美猴通过14年的美育实践证明了对孩子的美育成果,通过共享的方式,让完整的课程体系、配套的师训教研能带给更多机构和老师的进步。能让一个人强大的绝学只是神话,能让所有人都逐渐进步强大的”基础朴素武功”,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